铲猫屎

说不定下次我们莫名其妙地重逢,那时候你戴着墨镜开着一辆Q5赶去公司,而我刚铲完猫屎穿着碎花裙走路去便利店买果酱和鲜奶。

从냉정走到가야,路过了一家7-11。

离家的时候是三月初,现在已经是五月末,已经习惯了上海短得出奇的春天,却不曾料想来到这里体验了一场完整的春天。
三月初的时候清晨和夜晚必须穿着大衣,后来渐渐的到了月末,就可以穿着薄薄的毛衣或是穿一件棒球衫,来到这里以后喜欢上了穿球鞋,大家都觉得舒服,简单,自在才最美丽。四月以后几乎很少再穿毛衣,总是穿着薄薄的卫衣和衬衫,牛仔裤爱买破了洞的,帆布鞋爱穿黑色的。
四月的时候樱花开得烂漫,走在暖洋洋的微风里,就能看到嫩粉色的樱花花瓣洒下来,沐浴在樱花雨里,天空碧蓝,花瓣粉粉得出奇地好看。整个世界都是嫩绿色和嫩粉色的,配合着蓝蓝的天空,好像没有什么可烦恼的样子。

可惜樱花短暂,没几周就掉完了,花瓣混合在风里,渐渐零落,大概所有美好都有有效期限。
然后就到了五月,有一次我们漫无目的地散步,从냉정走到가야,再乘地下铁到부산대학교。一路上我一直看着你,你总是沉默无言的样子。我们聊生活,聊理想,聊朋友,聊最冷的笑话和最好笑的伤心事。我话很多,你总是说哦。下了地铁,我们在7-11买了两盒요구르트,边走边笑着,然后沉默着。

那天的阳光很好,还有街衢很美,街上很热闹。

我记得你请我喝了一杯菠萝汁,然后你还拿过去喝了一口。你走路总是很快,还不断打断我说话,但是我记得你说的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很喜欢和你一起散步。”

某次我们一起出来夜跑,我说,下次陪我一起看海吧。
你欠了半个月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兑现。


明年的这个时候釜山的樱花还是会开得烂漫,可惜我们已经回到上海了。不知道在春寒料峭里,我们还能不能有机会并肩行走在满城的春光里。
大概所有微小的细节我都会慢慢淡忘,而你,我知你一开始就没刻意去记得。

和你一起爬山,和你一起聊天,和你说心里话,被你责难,被你无视,还有你答应的要陪我一起去看海。
海碧蓝碧蓝的,你的心也是。沉静,辽阔,意味深远。

我记得那天我们在서면看完电影,然后买了烧酒喝。
那瓶烧酒还在我的桌上,一直没喝完。

我期待和你能有一场烂漫的开始,可惜话总是说不出口,即使说出来也像是一句玩笑话。
蓊蓊郁郁的春天啊,像是迷迷糊糊地做了一场梦。

梦里你和你走遍了后山,最后在角落里发现了回去的路。
梦里你和我并肩走在日光倾城的下午,一起去音像店找旧书,一起喝甜腻的요구르트。
梦里你和我站在沉默的海边,海浪拍打着沙子,我们赤着脚喝着啤酒数着星星聊着天,头发里都是沙子和海风。

我曾梦幻的幻想过你能与我度过一场完整的春天,其余的都不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铲猫屎
Powered by LOFTER